返回顶部

内江经开区成功获批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2 08:02: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近日,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传来喜讯: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在17家申报“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第三批)”的园区中,以总分第二的优势成功获批。这是我市今年唯一一家获得该项称号的园区。

内江经开区是1992年经四川省政府批准成立的首批省级开发区之一,2013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13年7月,托管“两镇一街”,管辖面积49平方公里,辖城西工业园和西林新区,内江经开区定位为“转型发展先行区、高端产业聚集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创新创业试验区”,形成了机械汽配、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3+1”特色产业。

此次获批四川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便是以机械汽配产业进行的申报。今年1~7月,内江经开区机械汽配产业发展迅速,工业总产值为63.71亿元,同比增长10.1%,占全区规模工业总产值比重的49.53%;在规模以上企业数量方面,机械汽配产业企业数量为18个,占比48.65%。

内江经开区机械汽配产业申报“四川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成功,对园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下一步,内江经开区将重点依托金鸿曲轴、凤凰集团、富鹏机械、雨田机械、浩物机电等企业,加强轿车减震器等产品研制和生产,建设技术研发平台,加大汽摩配件、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等技术研发力度,改造提升优势产业,着力壮大机械汽配产业。预计今年实现机械汽配产业产值107.4亿元,2020年达到250亿元以上。(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