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政法系统聘任22名作风监督员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09:26: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郭飞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郭飞 记者 张啸) 9月6日,接过聘任证书,内江市市中区全安镇狮湾村“第一书记”陈力军正式成为内江市政法系统首批作风监督员。当天,内江市政法委共聘任作风监督员22名,包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事业单位人员以及社区群众。

内江市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作风监督员聘任期限为两年,连续聘任一般不超过两届。作风监督员将对政法机关、政法干警遵守“八项规定”情况以及服务群众、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针对作风监督员提出的问题,相关政法部门接到转办事项后,一般应当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较复杂事项应当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最长不得超过30个工作日。“对阻挠作风监督员依照有关规定履行监督职责,拒不接受监督或打击报复的,要依照有关法律和纪律规定予以严肃处理。”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内江市各县区政法系统还将聘任至少8名以上的作风监督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