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朝天椒”漫画组作品首次公展半月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09:28: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郭飞 张啸  

漫画组成员李怀彬作品《马路添死》

漫画组成员李阳作品《美餐》

四川在线消息(郭飞 记者 张啸)9月6日,曾在上世纪80年代被誉为全国漫画界范本的威远“朝天椒”漫画组,举行自1983年成立以来的首次作品公展。展览将持续半个月,到9月21日截止。

当天,内江市张大千纪念馆内,漫画组作品刚一亮相,便引来众多市民驻足。漫画组发起人之一、威远县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黄渝文介绍,本次展示的作品包括《人生如戏》、《美餐》、《新家园》、《悔进晚矣》、《马路添死》、《撑杆跳》、《画龙点“金”》等,以简单的画笔抨击、讽刺社会不良现象。

“威远盛产七星椒,其辛辣、够味的特性,与漫画所要表现的讽刺、鞭挞内容异曲同工。”黄渝文介绍,1983年“朝天椒”漫画组正式成立,此后他们在全国报刊上年均发表作品上千件,包括《还有一个“聊”程》、《哭泣的牛》、《谁说我没有上锁》、《电老虎》等曾经引起轰动的作品,成为各类漫画大奖赛常客,作品在德国、日本、韩国等多地巡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