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发改委:强化督促检查 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0 08:30: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市第七次党代会闭幕后,市发改委先后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发改、物价、粮食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当前将认真落实“半月一会商,一月一报告,年底评估交账”的工作要求,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市发改委的目标任务是:完成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创建任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00亿元以上,增长12%;完成235个市级、11个省级重点项目年度建设任务;完成省级重点项目投资13.9亿元以上;完成万元GDP综合能耗省下达的目标任务;完善《内江市马鞍山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实施方案》,实施4户以上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或搬迁入园,培养发展1个新兴产业项目;完成川南城际铁路(内江段)项目前期工作,启动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全市农村集体产权标的额在5万元以上的进入公开市场流转交易率达70%等一系列任务,推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

目前,市发改委已经出台《关于开展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评价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方案》及宣传方案,大数据中心、数字化城管、应急指挥大厅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信息惠民体验中心、内江市信息资源中心等项目推进顺利。在固定投资方面,1~8月完成投资619亿元,增长幅度达到12.9%;1~8月全市235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1.04亿元,超时间进度2.5个百分点,完成省级重点项目投资12.11亿元,超时间进度20.4个百分点。在推进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方面,已合并完善《内江市马鞍山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实施方案》,动态调整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项目库,相关工作顺利推进,截至8月已完成全年任务的71.3%。川南城际铁路(内江段)沱江公铁两用桥已进行行洪和通航论证,内自泸段施工图设计正在报审。1~8月,全市公开市场流转土地1240公顷,全市农村集体产权标的额在5万元以上的进入公开市场流转交易率达87%。

未来五年,市发改委将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缩小城乡差距,力争在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社会文明程度、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中取得重大进展;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开放合作再上新台阶,各项事业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各领域基础性制度体系基本形成。力争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占GDP比重、高新技术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工业总产值比重明显上升;GDP增速、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城镇化率和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幅度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