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环保局:实施最严环保制度 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美丽内江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4 09:43: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9月5日,市环境保护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环保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并将其融入到各项环保工作中,作为“十三五”期间工作的行动指南;要围绕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要挂图作战,把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抓好法律法规学习和党的建设,为各项环保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市环保局的目标任务是:

完成省政府下达我市2016年总量减排目标任务,即化学需氧量削减1.91%,氨氮排放量削减1.76%,二氧化硫排放量削减0.5%,氮氧化物排放量削减1%;

完成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综合督查反馈的61个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

环境行政处罚案件立案查处率达到90%、市直管企业污染源日常巡查任务达到100%、信访投诉查处率达到100%;

完成省上下达的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目标任务。

今年1~8月,我市化学需氧量削减1.27%,氨氮排放量削减1.08%,二氧化硫排放量削减0.4%,氮氧化物排放量削减0.8%;截至8月31日,环保部西督中心反馈的61个环境突出问题已整改完成53个,4个有阶段性成效,其余4个问题正在加紧整改中;全市立案查处环境行政处罚案件40件,立案查处率100%;内江城区PM10平均浓度为72微克/立方米,比2015年同期下降20.5%,空气质量持续好转,预计能完成省上下达的全年81.2微克/立方米的控制目标。

未来五年,全市环保部门将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建立健全生态文明体制,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循环利用,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力争到2020年,我市主城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达75.4%,主城区PM2.5年均浓度达47.2μg/m3,沱江内江段出境断面、威远河廖家堰水质达到IV类,球溪河口水质达到Ⅲ类,主城区污水处理率、县城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5%、85%,城市(主城区、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争取达到100%。(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