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坚决打赢钢铁去产能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8 09:51: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坚决打赢钢铁去产能攻坚战

任晓春现场督查川威集团去产能工作

9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带队到川威集团,现场督查该企业钢铁去产能工作中关键环节——企业生产设备拆除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去产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的决策部署,我市于今年初启动了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市内涉及川威集团一家企业,企业计划拆除两座高炉和一座转炉,压减生铁产能110万吨、粗钢产能120万吨。目前,两座高炉和一座转炉停水、断电、停产。任晓春一行实地检查了两座高炉、一座转炉的拆除情况,目前,三座主要设备区域已贴上封条,拆除现场已经拉上警戒线,设置了警示标牌,塔吊等拆除设备已进场,施工人员正在忙碌有序地切割高炉、转炉的部件。

结合前期工作和现场督查的情况,任晓春强调,要锁定目标、迎难而上,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坚决打赢去产能攻坚战,确保按期完成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任务。

一要按时拆除。要按照10月20日完成主体设施拆除的时间要求,编制好拆除计划,组织好施工队伍和技术力量,尤其是要做好现场监管,确保去产能生产设备拆除任务如期完成。

二要平稳拆除。要编制好应急处置预案,做深做细做实钢铁去产能所涉及的各项工作,尤其是要做好职工安置、债务处置和部门协调配合等重点工作。

三要安全拆除。要组织专业队伍施工、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监管,提前做好易燃、易爆气体以及压力容器、设备和易倒塌建筑等的防范措施,坚决避免伤亡事故发生。

任晓春强调,市、县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川威集团转型升级,特别是要重拳打击假冒伪劣产品,防止市场混乱,确保我市钢铁去产能工作的顺利推进。

副市长曾云忠参加督查。(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