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涨幅创今年内新低 8月,内江CPI同比上涨0.4%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09:59: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意未 邹英  

日前,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内江调查队获悉:今年8月,内江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0.4%,涨幅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低于全省(0.9%)、全国(1.3%)。8月CPI环比上涨0.2%。1~8月CPI累计同比上涨1.4%,在全省各市(州)由高到低排位中与遂宁、雅安并列14位。

八大类同比指数呈现“五涨三跌”,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5.5%,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4.6%,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3.0%,居住类价格上涨0.3%,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1%;衣着类价格下跌4.3%,交通和通信类下跌2.0%,食品烟酒类价格下跌0.5%。

8月CPI同比涨幅持续回落创年内新低,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回落是重要因素。8月,粮食、蛋类、鲜果价格同比跌幅分别为0.5%、10.7%、2.8%。鲜菜价格呈现“环比上涨、同比下跌”的态势,8月受高温少雨天气影响,鲜菜环比上涨8.3%;鲜菜同比下跌7.4%,则是因为今年3~7月鲜菜价格经历了连续5个月环比下跌过程。预计9月受季节性因素和节日因素影响鲜菜、鸡蛋价格会明显反弹,私立学校学费上涨,CPI同比涨幅也许将回升。(张意未 邹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