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有力举措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09:53: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以有力举措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

任晓春调研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

9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前往北青数据“西南企业云”、内江市应急指挥大厅、内江市信息惠民中心和川南电商中心,专题调研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

北青数据“西南企业云”,是我市第一个公共信息服务PPP项目,可为四川乃至西南地区中小微企业提供信息化、智能化决策、通信网络、金融等“一站式”服务,目前已上线企业100余户。任晓春对企业负责人说,“好酒也怕巷子深”,在增强核心技术掌控和运用能力的同时,也要抓住“全企上网”等机遇,采用案例交流、参观培训等方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更多的企业使用这一新技术,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依托内江大数据中心搭建的内江市应急指挥大厅,已经完成硬件建设,正在整合各类信息数据,实现行政服务效率提升;内江市信息惠民中心办公场所和各项设施已经建成,将在整合各相关部门人员和职能后,统筹协调全市信息惠民业务工作。任晓春强调,要在体制机制上改革创新,促进公共服务的多方协同合作、资源共享、制度对接,以全面提升各级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管理能力。

川南电商中心正全力打造高品质智能化电商产业园区,中心已入驻企业19户,今年年底将达到80户。在详细了解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后,任晓春说,要以国家级电商产业园为目标,增强要素集聚力、产业承载力和科技创新力,打造功能完善、配套一流的产业园区。

任晓春在调研时充分肯定了内江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任晓春强调,电子信息产业技术含量高、应用范围广、引领能力强,对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带动支撑作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顺应现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努力做好优化布局、政策支持、技术创新等工作,推动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实现更大发展。

市领导陈朗、曾云忠、宁方伟参加调研。(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