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内江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07:54: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许芳  

9月20日是2016年内江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教育日”。当天下午,2016年内江市网络安全知识进机关专题讲座在市委党校礼堂举行。在接下来的一周里,“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公益宣传日”等系列活动将相继亮相,吸引市民共同关注网络安全。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开发总监甘元军作了“信息存储安全”相关知识讲座。他认为,信息安全实际上就是存储的安全,并以实际案例从数据保护、数据恢复和数据销毁三方面为大家讲解如何保证存储安全。

四川无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渗透测试部总监彭文飞聚焦个人信息安全防护问题,为与会人员讲解和演示了网络安全方面的实用知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据悉,2016年内江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市委网信办、市委编办、市经信委、市教育局等10余个部门联合主办,开展时间为9月19日至25日。在活动期间,我市将举办一系列重点活动。比如,9月21日(电信日)在大千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展活动;9月23日(金融日),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到川南幼专开展网络安全“进高校”活动,人行内江中心支行牵头组织4家商业银行到内江职院开展“进高校”宣传活动,同时当天将组织11家商业银行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街面宣传活动。

开展2016年内江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通过集中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广大网民的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陈梨媛 许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