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解读新闻发布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2 09:08: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郭飞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郭飞 记者 张啸)9月21日,内江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进行了深入解读,勾勒出内江未来发展新蓝图。

不久前结束的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打造“内江实践方案”升级版,为今后五年发展确立了“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的奋斗目标,即在全省率先实现次级突破、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基本建成“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宜居宜业幸福美丽新甜城。

发布会上,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交通局、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市统筹委、市人社局、市公路局、市海事局等多个部门,就各自涉及的领域进行了工作通报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李智表示,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内江发展进入“十三五”时期,全力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代会报告具有主题鲜明、全面客观、承前启后、结构严谨、语言朴实等特点,为内江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对动员全市上下共同开创内江更加美好的未来具有重大意义。

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书记刘勋对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率先实现次级突破进行了解读,认为内江要在全省“一马当先、梯次竞相跨越”大格局中站稳脚跟,必须在加快建设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加快建设“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幸福美丽新甜城、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参与区域竞争合作、着力夯实底部基础、构建城市协调发展新格局等7个方面狠下功夫。

市交通局副局长刘波介绍了内江加快建设“一带一轴一区”(打造成渝城市群发展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构建云贵——陕甘南北大通道发展轴路网通道、引领川南经济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发展示范)重要交通枢纽的工作思路、主要目标和初步举措。刘波表示,“十三五”时期内江将规划建设铁路10条、形成“四客六货”形态,规划建设一批高速公路、国省干道、重要经济干线、农村公路,全市公路总里程达到10775公里,实施沱江内江段航道等级提升工程、新改建航电枢纽9座、实现沱江内江段全年通行300吨至500吨船舶,规划建设市中区一类通用机场、其他县区计划布局二类通用机场或临时起降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