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因地制宜 多渠道推动经济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2 09:15: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程宏扬  

因地制宜 多渠道推动经济发展

牟锦毅到三县一区调研经济发展情况

9月18日至21日,市委副书记牟锦毅率队深入资中、经开区、隆昌、威远的工业和农业重点项目现场,专题调研了三县一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调研的几天时间里,阴雨绵绵。牟锦毅先后走进四川润生源饮料有限公司、旺旺集团隆昌食品有限公司、威远县黄老五土特产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牟锦毅都详细察看,询问了解当地企业发展情况。

在资中县银山镇,牟锦毅一行参观了平安寨新农村综合体和市农科院科研示范基地。牟锦毅要求,要利用好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打造基地自然景观;

基地要多与学校联系,推动基地建设;科研要引领产业发展,同时为经济建设服好务;要进一步开设更多空间,增加附加值,多渠道推动经济发展。

在内江效率源信息安全有限责任公司,牟锦毅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他称赞该企业从事的数据恢复是新兴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对内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在梓橦宫企业,牟锦毅参观了机械设备和生产车间,他勉励企业要做良心药,将研发作为不断增长的动力源,多与临床大医院合作,要有企业家的精气神,大力发展好新兴产业。

在隆昌县普润镇花漫水乡,牟锦毅要求,要充分整合资源,将科研科普体验等功能结为一体,增加经济效益;政府部门要整合资源,发掘农业元素,同时也可以多走出去看看,借鉴其他地方的一些先进经验。

“一亩地能种植多少株无花果?”“无花果的销售额怎么样?”在威远县牟锦毅参观了金四方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四方村的无花果基地,看到生产加工的多种无花果产品时,牟锦毅表示很满意。他强调,无花果加工企业要注重原料和产品的质量,加大产品宣传力度,增强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四方村要注重成片集中规模化发展,专攻农旅结合的休闲旅游,注重新村风貌风格改造,以更好地吸引游客,增加无花果产品销售收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邬丹 程宏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