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举行法官检察官入额遴选考试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6 09:26: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9月25日,内江举行法官、检察官入额遴选考试。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王邦习、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王疆立到场巡考。

据了解,内江市法官、检察官入额遴选考试是首次举行,也是内江践行司法体制改革,落实法官、检察官司法责任改革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法院共有283名申请入额法官参加考试,全市检察院共有225名申请入额检察官参加考试。

此次入额法官、检察官遴选考试委托第三方考试中心实施,采取闭卷书面笔试形式,以注重考察参考人员业务技能、充分体现职业特点和立足日常审判、检察实务为原则,主要考核参考人员的司法能力以及审判、检察工作实务,重在考核平时的业务能力和法律知识积累。书面考试结束后,法院、检察院将对申请入额人员平时工作业绩、业务能力等进行考核、测评,然后根据总成绩,提出入额推荐人选意见,报四川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审定。(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