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内江分队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7 17:21: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消息(张蓉 邓顺仙)9月22日,由内江护理学会主办、内江市东兴区人民医院承办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内江市护理学会分队成立大会在东兴区人民医院举行。副市长向志习、市科协主任孙偲、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邓文华,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陈东、成翼娟、中华护理学会秘书长应岚、内江市护理学会理事长林代琼等领导出席;2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会;全市19家医疗机构60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内江市护理协会分会,这也是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第159支分。会议由市卫计委主任刘波主持。

向志习代表市政府向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内江市护理学会分队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我市护理学会分队的护理志愿者们,以这次分会成立为契机,大力弘扬南丁格尔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为全市的老百姓带去良好的志愿护理服务。

邓文华代表市红十字会表示祝贺!

会上,第39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北京佑安医院原护理部主任、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陈东副理事长致辞,并为内江市护理学会分队授旗;中华护理学会秘书长、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秘书长应岚向内江市护理学会分队赠南丁格尔画像;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四川省护理学会原理事长现名誉理事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原护理部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管理研究所专家、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成翼娟领誓,全体志愿护理工作者们进行了神圣而庄严地宣誓。

随后,志愿者代表余静上台发言,表示将与全市的护理志愿者们一道,积极做好志愿护理服务而努力!

内江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四川省护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内江市护理学会分队队长李代琼上台发言表示:内江市护理学会分队全体护理志愿者将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努力发挥护理工作者的专业知识,积极开展志愿护理服务,传播健康理念,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为健康事业奉献力量。

陈东表示,内江市护理学会分队成立后,将整合专家团队的学术资源和专业优势,以更好的传播专业护理知识;并将让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为普通老百姓服务的行列中来。

志愿服务总队副秘书长应岚和志愿服务总队副理事长成翼娟先后分别做了《专科发展现状》、《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加强医院科学管理》的主题讲座,使与会志愿者们受到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与提高的机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