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紧紧盯住产业转型这一主攻方向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1 09:53: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牟锦毅参加威远县代表团审议

10月10日,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威远代表团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参加审议。

牟锦毅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对过去五年全市在交通、城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总结到位;提出的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具体措施实在可行。

牟锦毅希望,威远县要紧紧盯住产业转型这一主攻方向,坚定不移、负重前行。旅游业方面,要充分发挥威远县交通枢纽的优势,利用过境高速公路,整合信息流、人流,发挥集聚效应,变“通道”为“节点”。要高起点规划、高档次打造,发挥好穹窿地貌独特的旅游优势,要打破地域限制,把威远县连界镇、资中县罗泉古镇串连起来,大力发展旅游“周末经济”“短途经济”。

食品加工业方面,支持威远镇西食品工业园区加快发展,要充分融入全市建设成渝经济区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吸引一批支撑能力强的食品加工企业入住园区,形成一批特色农产品品牌,到2020年,争取园区产值达10~12亿元。资源整合方面,要把产村相融、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紧密结合起来,以规划为引领,加强项目资金的整合。必须发挥有限资金的撬动作用,同时积极争取中央、省外投资,千方百计实现资源的高度聚集,为推进转型升级提供保障。(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