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学习先进经验 创造内江亮点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7 10:09: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牟锦毅带队赴广安市学习考察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带队赴广安市,考察学习广安市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广安市副市长刘和斌陪同。

金碧辉煌的农家小楼,娇艳的鲜花,绿油油的蔬菜,干净整洁的小道……走进广安市武胜县飞龙镇张家院子,一派农旅结合、产村相融的美丽景象呈现在眼前。牟锦毅说,高起点规划是第一位的。张家院子将地域文化融入农家楼院中,民俗特色突出,路网设计统一规范,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大家要把这些先进经验带回去,创造属于内江的亮点。”

牟锦毅强调,目前,我市正在大力建设幸福美丽新村,要把内江文化融合其中,突显内江特色;要抓好农村路网、水网、田网、电网、林网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整合资金,发展优势产业,建立健全相关机制。

“你们血橙的来源是哪里?”“总投入是多少?” 在岳池县万亩血橙种植基地,牟锦毅边走、边看、边问,向基地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发展经验与办法。牟锦毅说,岳池县万亩种植基地现代化程度高、规模大、效益明显,值得内江学习借鉴。

学习考察中,牟锦毅一行还先后前往武胜县飞龙新农村示范规划馆、白坪下坝记忆,岳池县安佛蜜柚专业合作社、紫晶葡萄专业合作社等地,学习广安市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