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面推进沱江流域绿色生态系统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7 10:11: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杨洪波调研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 任晓春陪同

10月26日,副省长杨洪波前往隆昌县,调研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陪同。

长江支流——沱江贯穿内江全境,境内有沱江一级支流球溪河、濛溪河、大清流河、小青龙河和二级支流威远河、隆昌河、乌龙河。目前,我市共有城市污水处理厂4座,日处理能力19万吨;建成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1座,日处理能力0.8万吨;75个乡镇建成污水处理设施81个,处理工艺基本为生态湿地。

任晓春在介绍情况时说,内江把沱江流域绿色生态系统作为推动绿色发展的根本之举,把沱江流域综合治理作为一项战略工程来抓,举全市之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编制实施“1+3”水体达标方案,突出治污设施建设,严格污染源头控制,加强环境监测,强化环境监管执法,切实改善环境质量。

结合实地调研的隆昌河白水滩河段水质情况和隆昌立旺食品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界市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隆昌县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情况,杨洪波指出,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作出了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作为全省八大流域之一的沱江流域,更应成为全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先行区。内江是沱江流域的重要城市,要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举措,突出抓好抓实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全面推进沱江流域绿色生态系统建设。

杨洪波强调,要对沱江流域水环境情况进行全面、深入地调研,明确治理目标、治理重点和时间节点,在加强源头管控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改善断面水质;要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污水管网配套、雨污分流建设,探索污水再生利用,促进水资源循环利用;要创新环境综合治理的思路和方法,调动社会、企业和个人的积极性,走市场化运作、企业化运营的路子,努力推动治理工作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

省环保厅、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等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副市长曾云忠陪同。(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