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现场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08:19: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内江召开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现场会

引得回 留得住 做得大

任晓春出席

按照市委、市政府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推进现场会的要求,11月8日,我市在市中区召开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第三次现场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并向新成立的内江市创业联盟授牌。

实施返乡创业“回家工程”,是我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今年1~10月,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已创办企业332户,投资总额131.28亿元,全面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市返乡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实体越办越多、措施越来越实、成效越来越大。

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后,任晓春对深入推进返乡创业“回家工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引得回。要创新方法,通过“亲情回引”“政策回引”“定向回引”等方式,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要突出重点,注重引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项目到内江投资创业,紧紧扭住川商产业园、模具产业园等重点项目不放松;要开花结果,用签约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投产率来检验工作成效。

二要留得住。有实力的企业、有前景的项目,更为看重一个地方的政务服务环境,要树立“把老乡当老外,把民资当外资”的理念,用情用力用利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主动、周到、真诚的服务,努力做到引一户、成一户、留一户。

三要做得大。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既要引进更多的大项目,也要培育众多的小项目,形成大项目和小项目之间相互转化、相互促进;企业要加强管理,树立宏大目标,不断创新发展;联盟要强化指导,为企业发展鼓与呼,实现“共创、共建、共享、共赢”。

市领导曾令鹏、田文平、蒋学东参加会议。会前,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市中区返乡创业孵化基地、市中区白鹤湾生态旅游度假村。会议宣读了内江市“创业内江·创美甜城”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名单,参会市领导为获奖项目代表颁了奖。(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