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优秀文化艺术作品亮相宜宾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1 06:39: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第六届川南文化交流展示活动开幕

内江优秀文化艺术作品亮相宜宾

11月9日,“多彩川南、文化宜宾”第六届川南文化交流展示活动在宜宾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内江、泸州、自贡的艺术家与宜宾的艺术家一起,展示展览书画作品、展演歌舞艺术,四市间打破封闭发展模式,学习交流经验,共同提升川南经济区文化软实力与竞争力。副市长陈朗出席开幕式。

据悉,本次交流活动将持续5天,涵盖仪式类、展演类、展示展览类和群众文化活动4大类11小项。作为开幕式重头戏的主题文艺晚会,在宜宾市《三江笑迎川南客》的诵词舞蹈中热闹开场;来自内江的歌舞《画里江山》率先亮相,动情的歌声、绚丽的舞姿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在川南首届文创产品展览展销会上,我市大千文化旅游产业园展区同自贡、泸州竞相亮相,夏布书画文化成为本次主要展示主题,琳琅满目的夏布衍生品引来其他兄弟市注目。

此外,在开幕式当天进行的首届“舞动川南”广场舞邀请赛总决赛上,来自我市的《梦幻羌寨》荣获一等奖、《火了火了火》获得二等奖;在送展的30幅书画作品中,《结庐在溪山》《山谷坝文》等6幅作品获得优秀作品称号。(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