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深化农村改革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09:35: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全市深化农村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

大力发展适度规模经营 推动农业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牟锦毅主持

11月15日,全市深化农村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有关农村改革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总结我市农村改革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农村改革工作重点及措施办法。市委副书记牟锦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省委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会议精神,坚持“以放活经营权为重点,创新农业经营体系,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努力提高农业生产率和农业现代化水平”的主攻方向不动摇,坚持农村改革与脱贫攻坚结合,努力走出具有内江特色的农村改革路子,释放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2015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428元,同比增长9.7%,增速高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

在认真听取全市深化农村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和各县区的交流发言后,牟锦毅对全市在推进农村深化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难点问题在于农村的发展问题。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深入实施“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大力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推动农业发展方式加快转变;要大力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用,不断创新现代农业发展机制,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要深入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化改革,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加快建立规范有序、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农村集体经济运营新机制;要扎实开展农村改革试点试验,大力推进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发展农村合作金融,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和成功做法,奋力推动全市农村改革再上一个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参加会议。(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