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09:44: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研究内江贯彻落实意见

11月1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内江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是在“十三五”开局起步之年,全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专注发展定力,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内江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专注发展、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必须准确把握“十三五”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全省党的建设阶段特征和形势任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部署,以及省委推进治蜀兴川各项事业的实践要求,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在学习宣传上下真功夫、深功夫、苦功夫,抓好组织发动、系统学习和广泛宣传,把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到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去,促进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在全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市第七次党代会作出的工作部署,是省委决策部署在内江的具体化。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就是要奋力推动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进一步落地落实、见到实效。市委近期将召开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系统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相关工作。

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为契机、为机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不松懈,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巩固发展内江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引导广大党员强化组织观念、履行相应的义务、尽到应尽的责任;进一步提升选人用人水平,真正把“政治坚定、一心为民、勤政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清正廉洁”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生活纪律、保密纪律等各项纪律,真正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进一步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大力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教育监督管理,引导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带头喊响并真正践行“忠诚是我魂、工作跟我上、廉政向我看齐”。

会议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围绕“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目标,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六大任务”,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齐力打造“内江实践方案”升级版,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