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督查组到内江督查规范统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10:33: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严格依法统计 严明统计工作纪律

11月15日~16日,省政府规范统计工作严肃统计工作纪律第七督查组组长、省统计局纪检组长彭先君率队到我市,督查规范统计工作、严肃统计工作纪律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建有出席座谈会。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市统计局、市中区统计局、市中区玉溪街道办事处、内江黄龙医院、内江公交集团等地开展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在规范统计工作、严肃统计工作纪律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市就规范统计工作、严肃统计工作纪律情况进行了汇报。督查组对我市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严打统计作假、加强统计执法和宣传教育等工作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督查组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加强统计系统党的建设,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严格依法统计、严明统计工作纪律、净化统计工作环境;要加强形势分析和研判,对标省委的安排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差距、添措施、抓落实;要扎实做好三农普查专项统计调查,以便摸清家底、为制定下个十年农村发展方针政策提供可靠依据。

陈建有表示,内江一定按照省政府规范统计工作严肃统计工作纪律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统计工作行为,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严防统计造假;针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精心制定整改措施,逐项分解落实责任,逐一整改到位;转变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加强数据审核评估,规范数据收集处理流程,切实提高数据质量。(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