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信访系统推进依法逐级走访工作交流培训会在内江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10:34: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11月17日~18日,全省信访系统推进依法逐级走访工作交流培训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群工局(信访局)局长和信访工作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闽莉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国信访系统推进依法逐级走访工作交流培训会精神,总结了两年多来我省开展依法逐级走访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分析当前群众走访形式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解决思路和办法,安排部署工作任务,继续巩固依法逐级走访工作成果,努力推进全省信访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会上,内江、成都、绵阳、眉山、省国土资源厅等市(州)和部门结合各自实际,交流了推行依法逐级走访工作经验。其中,我市通过抓实“三个环节”,强化工作保障;搭建“三大平台”,打造阳光信访;坚持“三个着力”,强化事要解决;突出“三个狠抓”,规范信访秩序等措施,着力强化属地责任、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解决信访问题,提高了工作效能,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其他市(州)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进一步提升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效能,进一步压实基层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全市依法逐级走访,营造良好信访秩序。(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