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农业局召开农业信息化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1:1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郑从容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郑从容 邓顺仙)为推进内江市农业信息化建设工作,贯彻落实国家推动“互联网+农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宽带网在农村”的相关工作,切实帮助广大农民增加收入,补齐农业短板,11月18日,内江市农业局召开全市农业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观摩了资中县鱼溪镇长胜村“益农信息社”示范点,该“益农信息社”由内江市农业局派驻资中县长胜村农技员郑从容充分利用驻村时间,取得村“两委”支持,联合电信企业搭建而成。观摩现场,市电信商客部总经理王华就“益农社”平台的功能作了详细的介绍:提供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商服务、体验培训等服务。可购买飞机票、火车票、缴纳水电费、视频聊天、买卖产品通过平台实现互动,农民足不出户就可把自己的产品推向市场,把自己需要的产品买回家。资中西区电信相关人员为大家作了“益农社”平台现场操作演示。“益农信息社”的建立,对提升农民的信息获取能力、致富增收能力、社会参与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起到积极作用。此次现场观摩,为各县(区)“益农社“的建立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推动示范作用。

观摩完毕,参会人员返回市农业局四楼参加了会议。首先,资中县鱼溪镇副镇长王文对“益农信息社”示范点的建设情况作了经验交流。然后,中国电信内江公司党组成员、阴文忠副总经理对“宽带网在农村”的建设情况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并承诺一定要把“益农社”为代表的信息服务好。再次,市农业局信息站站长郑从容传达贯彻了中央和省有关“互联网+农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内江市农业信息化工作成效,并对内江市农业信息化工作作了下一步的安排布置。她指出:首先,要理清思路,深刻认识“互联网+”农业;其次认清形势,准确把握“互联网+”的推进思路;再次,要立足实际,加快我市推进“互联网+”的各项工作。最后市农业局党委委员、局机关党委书记王方培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多走出去学习别人先进经验;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找准发展方向;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农业化工作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