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协召开全市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专题协商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09:46: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市政协召开全市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专题协商会议

发挥历史文化优势 打造特色鲜明文化旅游品牌

戴震出席

11月22日,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赴资中县罗泉镇视察我市文化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并召开全市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专题协商会议,就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戴震出席。

近年来,内江把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作为打造“大千故里、文化内江”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新增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连续14年保持了“馆藏文物安全年”。目前,全市共有地面文物2265处,较“十一五”末新增1655处。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罗泉古镇的盐神庙、罗泉会议遗址、胡家书院,现场观摩了非遗“盘破门”武术表演,详细了解了罗泉古镇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并对全市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随后,市政协召开全市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专题协商会议。会议希望,各级相关部门要不断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的力度,认真履行保护文化遗产的法定职责,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紧紧围绕文化遗产事业发展需求,建立专业人才引进培养管理机制,培养开发人才和选拔使用人才同推进,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要充分发挥我市历史文化厚重的优势,深入挖掘文化遗产所蕴含的文化、社会和经济价值,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文化旅游品牌及文创产品,将丰厚的文化遗产资源最大限度地转化为文化产业发展优势,为把我市建设成为文化强市作出新贡献。

副市长陈朗,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春、魏红锋、杨忠、段辉国、徐进才、柳慧参加。(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