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人大常委会监督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10:17: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卢未军 尚杰  

在年初制定工作计划时,市人大常委会就把对2016年全市重点项目推进的监督作为重点,加强监督力度。

为确保审议质量和监督实效,11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题调研组,深入三县三区实地查看了近20个重点项目,并听取了项目业主方和施工方的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此基础上,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6年重点项目推进的情况汇报。

据了解,2016年全市共实施市重点项目235个,总投资1964.12亿元,1~10月累计完成投资176.6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6.6%,超时间进度3.3个百分点。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强化协调服务、强化项目管理等措施,全市重点项目总体推进顺利,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社会经济的发展。

但也存在因建设资金紧张、征地拆迁问题影响项目推进的情况。对此,主任会议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埋头苦干、创造一流”的精神,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在主动筹资的基础上加大财政对公共文化设施项目建设的投入,加大征地拆迁力度,解决好资金难和征地拆迁难等问题,按照既定的目标完成各项任务;要细化项目规划,注重文旅结合,创新项目建设机制,加强项目建设监管,确保项目建设质量;要加大专业人才的引进力度,深入挖掘内江文化内涵,推进内江文化产业升级,打造内江特色品牌。(卢未军 尚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