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县召开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0:24: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

进一步把握建设方向 抓紧抓实乡村学校少年宫各项工作

11月24日,内江在隆昌县召开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推进会暨项目负责人培训班,总结“十二五”我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情况,安排部署“十三五”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梅,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建有参加。

会上,潘梅充分肯定了我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握建设方向,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落脚点,把“全社会参与”作为突破口,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着力点,抓紧抓实乡村学校少年宫各项工作。同时,各级各部门还要进一步发挥阵地作用,要认真落实“五个重点工作环节”要求,确保标准化建设;要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确保规范化管理;要切实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育人作用,确保常态化开展活动;要强化项目建设动态管理,确保高效率运行。

陈建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公益性、自愿性、基础性、普及性原则,强化场所建设、器材采购、队伍建设、资源整合,着力形成党委政府主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格局。

会议表扬了“十二五”时期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以及优秀辅导员。

会前,参会人员还前往龙市镇中心学校,实地参观了龙市镇乡村学校少年宫。当天,在龙市镇中心学校的广场上,学生们正积极参加各项少年宫活动。乒乓、舞龙、古筝、书画、舞蹈……一个个活动组里,学生们展示着自己的才艺,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学生们的手工艺品以及书画作品等。(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