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三届内江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结束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8 10:42: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第三届内江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工作圆满结束

全市网民热情高 投票超过17万

记者近日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自11月15日在内江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最内江”上开设候选人专题投票以来,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响应。社会公众网络投票工作于11月19日圆满结束,广大网民积极参与,投票数超过17万。

据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三届内江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分为推荐候选人、评议投票、审定公示、通报表扬四个阶段。已经产生的48名第三届内江市道德模范候选人,是由候选人所在单位、社区、村、镇民主推荐,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经所在县(区)文明办或市级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并通过组委会办公室邀请各方面代表组成的评委会,初选出来的。评选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类。

网络投票开展以来,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以及候选人所在单位、村(社区)广泛动员,大力宣传候选人事迹,把第三届内江市道德模范社会网络投票作为一次学习典型、发挥道德示范效应的重要途径,引导人人爱党、爱国、爱内江、爱社会、爱自然、爱家庭、爱学习、爱劳动、爱健康、爱人生,提升全社会价值境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让爱的力量、强大的正能量成为内江大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促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不断凝聚社会新风正气。

网络投票结束后,组委会办公室参考社会公众网络投票等情况,综合评出第三届内江市道德模范建议人选25名,组织对建议人选进行考察,并征求纪检监察机关、组织、政法、卫生计生等部门的意见,按程序报审后进行公示。组委会综合公示等情况,确定第三届内江市道德模范拟表扬名单,报市委、市政府审定后,进行通报表扬,颁发荣誉证书。(邓婉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