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9月,内江民营经济对GDP增长贡献率达59%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09:49: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今年1~9月——

内江民营经济对GDP增长贡献率达59%

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543.9亿元,拉动经济增长4.5个百分点

记者近日从市经信委获悉,近年来,内江始终坚持把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促进了民营经济的健康平稳发展。今年1~9月,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543.9亿元,占全市GDP比重的54.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59%,拉动经济增长4.5个百分点,撑起了我市经济半壁江山。

民营经济在内江迅速壮大,除了各经济实体的自身努力外,与政策的大力帮扶紧密相关。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推动工业强市的八条措施》等文件,重点从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鼓励企业做大做强,着力提升企业融资能力,支持企业创建品牌,加强技术改造创新,支持企业拓展市场等八个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有力推动了全市民营经济的发展。

优惠的政策吸引了四川千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科技含量高、竞争能力强的优秀民营企业在我市落户扎根。如四川羽玺新材料有限公司已经发展成为生产百余类产品的专业现代化企业,2013年~2016年10月实现销售收入7亿余元,上缴税金6000余万元。

在贴心服务的同时,我市还通过建园区、重配套,加强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引导,积极搭建民营企业发展平台。目前,全市拥有科技企业孵化器9家(其中省级5家),面积达12.3万平方米,在孵企业和入驻研发机构289家,威远严陵工业园区、资中经开区和内江高新区成功创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今年1~9月全市七大重点工业园区实现销售收入1276.6亿元。(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