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09:54: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队伍的应急处置意识,提升各级各部门应对突发性食品安全事故的整体水平,11月30日,我市在隆昌县体育场组织开展了一场食品安全事故级别为Ⅲ级的应急演练活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郑强,副市长陈朗参加活动。

演练采取前期录制与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练中,在接到突发事故报告后,通过采取迅速有效措施配合有关单位处置紧急状况,消除各类隐患,妥善救治安抚受害对象,并在事后及时进行科学检测,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营造正确的社会舆论,使得突发事故得到了全面、有效的控制。

观摩完整个演练过程后,郑强对本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整个演练主题明确,针对性强,演练过程指挥果敢有力、部门配合默契、关键环节处置到位,成效显著。

陈朗指出,要认真总结和评估这次演练情况,全面优化应急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快速反应、运转高效的应急保障体系,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应对、高效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邓婉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