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现场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08:27: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全市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现场会要求

以新农村建设为核心 不断提升农村居民生活水平

牟锦毅出席

12月29日,内江召开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现场会。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隆昌县普润镇张佛村、汪家村以及界市镇高铁站前广场和北湖公园,并就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经验及做法进行了交流。

牟锦毅指出,近年来,我市涌现出了一批特色镇村,但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还不高,主要表现在规模不大、管理水平不高,产业支撑不够,城乡环境亟待提升。

牟锦毅强调,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必须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一增一减一治”有机结合,坚持“1=1+5+1+2+2”工作思路。“1”就是幸福美丽新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新农村建设为核心,带动农村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农民整体生活水平的提高。第一个“1”,就是农房规划建设要体现美观协调、方便适用。第二个“5”,是要建设好“五网”,即:路网、田网、水网、林网、电网,这是幸福美丽新村基础设施的重要支撑。第三个“1”,是产业,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一村一品,农旅结合,实现产村相融。最后两个“2”,一个“2”是“项目整合”+“主体培育”。项目整合就是要按照用途不变、渠道不变、主体不变原则,规划一个村的全部要素。主体培育主要是培育两个主体:一个主体是业主,是返乡创业者,另一个主体是群众自身,同时要激活群众主观能动性;另一个“2”就是好习惯、好风气,幸福美丽新村要按照城市管理理念来抓,一个村一个村的抓,一个点位一个点位的抓,形成规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邀请省规划院高级规划师杨猛对相关人员进行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集中培训。

副市长刘先伟,市政协副主席杨忠参加。(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