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财政局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07:44: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超  

提振精气神,全力抓实抓好2017年财政各项工作

1月6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局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好、用活,带动全局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要采取多种形式和利用各种载体,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学在前头、思在深处,真正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明白人”,切实围绕中心,紧扣大局,履行好财政职能,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二是要扭住关键,切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把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财政各项工作中,列出具体工作清单,一件一件抓好落实。要落实更加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抓实抓好全年财政重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全力稳定收入增势;坚持“走上去”,全力争取上级资金;坚持转变方式,全力支持经济发展;坚持多措并举,全力支持“双百”城市建设;坚持补齐短板,全力强化民生保障;坚持改革先行,全力提升财政绩效。要抓好春节期间相关工作。要抓好财政收入“开门红”工作,确保一季度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8.0%。要按照“两保一转”的工作思路,切实抓好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重点向民生改善、绿色发展、重点项目前期经费等方面倾斜,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要结合正在推进的脱贫攻坚工作、正在开展的“走基层、送温暖”等活动,自觉深入贫困村贫困户、离退休干部家中,走访慰问贫困党员群众、离退休干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要提前下拨各项民生保障资金,确保2017年第一季度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孤儿基本生活费、优待抚恤金、五保供养金等各项保障资金春节前足额发放到位。要积极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业。要对组织参加“惠民购物全川行动”“迎春购物月”“新春年货购物节”等活动给予经费保障。要严格践行党风廉洁建设各项规定,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坚持“十个严禁”。要抓好值班值守和安全工作。

三是要提振精气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按照会议提出的“敢挺、苦干、实拼”以及“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办法措施调到最优”要求,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埋头苦干、创造一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全力做好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资金保障。要进一步发挥局党组对全局工作的领导核心和协调推进作用,班子成员带头加强对分管科室和分管领域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的检查督促指导,逐一抓好落实。要明确科室(单位)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具体岗位和具体责任人员,并加强组织实施,健全定期通报机制,加强任务督查督办。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完善考核问责机制,对工作落实情况定期通报,对工作不落实的情况严格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杨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