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任晓春现场督导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07:24: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全力加快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任晓春现场督导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3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带队,深入到内江部分在建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现场督导“项目年”工作,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早上8时30分,正值上班高峰期,西林大桥上车来车往。任晓春一行调研督导的首站就是西林大桥南北节点改造项目。西林大桥是1988年建成的内江主城区第二座跨江大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南北桥头逐渐成为了主城区的交通堵点。2016年,我市把西林大桥南北节点改造项目纳入城区疏堵治堵重点民生工程。

在建设现场,任晓春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情况,对工程前期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施工单位要科学组织施工,在严把安全质量关的前提下,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据悉,预计今年下半年西林大桥南北节点改造项目完工后,桥头顺江方向车辆可直接从隧道通行,实现车辆分流,可有效缓解城区交通拥堵。

作为我市的重大民生工程,内江城区饮用水取水口上移工程备受市民关注。当天,任晓春一行来到位于邓家坝片区沱江沿岸的饮用水取水口上移工程泵房项目建设现场,一边认真听取介绍,一边仔细察看工程建设情况。

任晓春要求,该工程关系到内江城区居民的切身利益,施工过程中一定要保护好项目周边生态环境,保护好优质水源,确保老百姓饮水安全。

当天,任晓春一行还现场督导了花园滩大桥、黄荆坝大桥、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督导中,任晓春强调,全力加快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是落实省委“项目年”工作部署的要求,也是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宜居宜业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把在建重点项目牢牢抓在手上,高度重视、高位推进,使项目早日建成。一要抓实物量。重大项目建设点多面广,在保证项目建设质量的前提下,紧盯关键、抓住重点,运用科学的方法,有力的举措,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形成更多的实物量。二要抓现场管理。施工方要树立大局意识,严格项目建设程序,科学组织现场管理,强化工程监督管理,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工程施工,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三要抓优质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统筹推进重大工程项目的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方式,形成建设合力,狠抓前期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更加优质的施工环境。

市领导曾云忠、刘先伟参加督导。(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