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城乡规划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07:46: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4月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城乡规划局、市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工作动员会召开,标志着对两个单位为期15天的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巡察组将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信访受理等14种方式,重点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重点检查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机关党建工作情况、选人用人情况;深入了解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建设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的情况等内容。

动员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劲松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部署,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必须保持不忘初心的战略定力。市城乡规划局、内江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条件,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严格依法依规,扎实有效地开展巡察工作,客观公正地向市委汇报巡察情况,向市规划局党组反馈意见。

市城乡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彬表示,全局上下要端正态度,统一认识。从讲政治、讲纪律、负责任的高度,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认真主动做好各项工作。二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带头落实巡察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三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自觉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认真查找问题,彻底进行整改,为实现市委提出的建设“经济繁荣、绿色生态、疏朗开放、灵秀博雅的滨水宜居大城市”的目标提供科学有力的规划保障。

按照规定,巡察组还在内江日报、市城乡规划局门户网站等媒体公布了巡察信访受理方式和渠道,在市城乡规划局、市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和巡察组的办公地点分别设置了“巡察专用意见箱”,公开受理干部群众信访反映。(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