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今年将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09:19: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云川  

内江今年将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迎接党的十九大 引领青少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记者近日从团市委获悉,今年我市将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

今年我市“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主题是“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将开展宣讲活动、主题团队日活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青年典型选树活动、“青春建功十三五”实践活动、“共筑网络强国梦”主题活动等六大系列活动。

开展宣讲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宣传“砥砺奋进的五年”,围绕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开展理论和形势政策宣讲交流活动,让广大青年感受祖国、家乡的发展变化,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汇聚青年力量。

开展主题团队日活动。通过网络新媒体形式,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少先队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队日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军史、团史,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按照从严治团的部署要求,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开展青年典型选树活动。深化“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通过广泛发动、层层参与,把来自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的“好青年”推选出来,广泛开展“好青年”故事分享,广泛传播青年典型的励志故事,选树宣传一批听党话、跟党走的青年典型。

开展“青春建功十三五”实践活动。大力实施青春感恩、青春创业 1+1、青春扶贫志愿、青春关爱、青春聚力“五大青春扶贫行动”,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充分体现青春担当;深化青年就业创业品牌项目,推动“青年创业促进计划(SYE)”“逐梦计划”,进一步服务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等。

开展“共筑网络强国梦”主题活动。重点面向互联网企业团组织、团员青年,通过“喜迎十九大”等微博话题集中讨论、网络文化产品集中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强线下活动与线上宣传的互动融合,自觉树立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网上发出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的“青年好声音”。(李云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