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07:35: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4月11日,全省加快推进河长制暨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内江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成立后的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马波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任晓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市政协主席戴震,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面推进河长制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了《内江市全面推行河(库)长制工作方案》《内江市2017年河(库)长制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内江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运行规则》《内江市市级河(库)长工作推进机制》。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着眼强化河湖管理、保障水安全、推进绿色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抓好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全面落实河(库)长制工作,打好我市新一轮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加快制定推进河(库)长制的重要政策措施,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方法,挂图作战、执行落实。要完善工作体系。抓紧研究建立验收、考核、问责、激励、投诉举报等制度,加快设立县、乡、村河(库)长,确保推行河(库)长制在全市实现全覆盖、网格化管理。要强化源头管理。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强化农业农村污染源治理,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做到从源头上发力、从治污上破题。要注重工作统筹。把全面推行河(库)长制与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推进脱贫攻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四好村”创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整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结合起来,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强大合力。要坚持依法管控。建立完善河库管理保护制度,积极开展水行政综合执法,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实行群防群治,确保河库管理保护工作有规有序有力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和监督考核,广泛汇聚全社会力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早防汛减灾工作,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落实责任,强化统筹指挥,加强隐患排查,抓好基础工作,开展应急演练,制订完善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加强气象水文雨情会商,强化预测预警,抓好抢险避险。

领导小组成员;市级河(库)长;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总河(库)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成员参加会议。(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