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家生猪市场川南运营中心正式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07:42: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将加快内江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力争今年线上交易额突破10亿元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国家生猪市场川南运营中心已于近日在川南电商中心正式启动。该中心通过建立“国家生猪市场川南市场”实时运营平台大数据,实时动态反映川南生猪交易各项数据,这不仅将加快内江生猪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还能助推内江农村电商做大做强。

内江是“中国黑猪之乡”,“内江黑猪”闻名全国。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内江猪”的开发利用,以我市种猪场为核心场,在对“内江猪”保种的基础上,加大了选育和开发力度。

“引进来”,是内江加快推进电子商务集群网状发展的重要举措。据悉,北京农信集团旗下的国家生猪市场是农业部授牌启动的中国首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国家级畜禽产品大市场。通过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及现代先进管理理念,国家生猪市场积极打造全国生猪产销、生猪品牌两大共享平台,建设全国生猪价格机制、产业信息、科技研发、物流集散和会展贸易五大中心,有效提高了中国生猪市场的整体经营效率。

据川南电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北京农信互联不仅为我市生猪产业链企业开展猪场生产经营管理、生猪交易、猪金融、猪病通、猪价行情等各项技能培训,还能为我市的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村信贷、支付、理财等金融服务。

北京农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我市种养户及相关中小微企业的合作,把国家生猪市场川南运营中心建成行业标杆,力争2017年线上交易额突破10亿元,加快内江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内江农村电商做大做强,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奔小康。(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