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开展“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3 10:42: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4月12日,为迎接第29个爱国卫生月、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内江市在大洲广场开展“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围绕“历史与展望——为了人民健康的65周年”主题开展,着力营造健康防病环境,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市爱卫办将组织市爱卫会成员单位、医疗卫生单位,市中区、东兴区、经开发区等共60多家部门单位参加集中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市爱卫办结合“践行十爱·德耀甜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相关活动开展的纪念活动,目的是全面总结内江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成就,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深入推进内江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活动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和春夏季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回顾爱国卫生运动辉煌成就,展望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发展,旨在增强群众健康生活意识,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的温馨甜城家园。

活动现场,60多个部门单位近百名人员爱卫会成员单位及医疗卫生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设置展板和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病媒生物防治、疾病预防、健康保健和控烟健康等知识,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革除乱扔、乱吐、乱贴、乱画陋习,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广大群众的“社会大卫生”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同时,开展义诊、卫生咨询、健康问题解疑活动。活动当天,参加宣传活动工作人员100余人,共设置宣传展板120余块,发放物品1500余份,各类宣传资料3000万余份,现场接受咨询300余人,参加义诊200余人。

通过宣传,有效地增强了群众的公共卫生意识和健康意识,同时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65年来全市的爱国卫生工作对发展全市经济,改善人民生存状态,提高人民幸福指数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