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内江构建“办组联动”机制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0:08: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刚  

自巡察办成立以来,市委高度重视巡察机构合力作用,构建“办组联动”工作机制,支撑巡察高效运转,形成巡察办围绕巡察组、巡察组依托巡察办的一盘棋工作格局。

市委将巡察办和巡察组作为一个整体来谋划,做到内部事务管理“两保障一统筹”。在组织保障方面,巡察办与巡察组共同组建机关党支部,成立工会组织,负责人分别由2名巡察组副组长担任,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参加党组织生活和工会活动,加深了办组间干部的交流与互动。同时落实财务、人事等后勤保障,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此外,统筹人员管理,非驻点巡察期间,统筹各组巡察专员参与巡察办部分工作,增强了办组间干部的协作。

为增强巡察工作决策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巡察办充分发挥指导职能,建立了巡察办(组)主任办公会议制度,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作为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参加,对涉及机关三重一大事项进行集体研究、共同把关决策。巡察期间,坚决落实组长负责制,巡察组在发现重大问题线索或工作遇到较大阻碍时,主动与巡察办沟通协调,巡察办会同巡察组认真商议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实现重大事项达成共识,巡察质量共同把关。截至目前,已对问题线索专报、人员调配等26项重大事项进行了统一研究决定。

针对现阶段巡察人员缺乏巡察经验的问题,巡察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建立了“两会议一平台”机制,加强经验分享与交流。建立每周学习例会制度,全体巡察干部集中学习上级最新指示精神和其他地方先进经验。建立工作经验交流会制度,搭建分享平台。巡察结束,巡察办及时组织召开工作经验交流会,分享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工作中程序不规范、制度不健全之处,并进行优化改进。巡察期间,坚持各巡察组独立工作、互不交叉的原则,巡察办积极发挥运转枢纽作用,主动搭建分享平台,将各组在工作中探索总结的经验、做法转化为工作制度和规范流程,加以推广运用。截至目前,推广立巡立改范围及程序、选人用人问题快速查找等做法11项。(曹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