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财政多措并举支持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23 09:49: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实习生 尤奇星  

10月20日,内江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17年第12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市财政局就全市财政支持脱贫攻坚的有关情况作了介绍。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按照“用途不变、渠道不乱、各司其职、各计其功”的原则和“各炒一盘菜、共做一桌席”的思路,大力开展涉农资金整合。各县(市、区)成立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领导机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明确部门职责分工,研究纳入统筹整合的具体资金项目、具体整合措施,解决资金整合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优化了财政扶贫资金资源配置,充分发挥了财政涉农资金的使用效益。

2017年以来,为支持贫困村、贫困户的发展,市财政局采取了系列支持措施。其中,实施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我市共争取两批次上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9251万元,因户施策、因地制宜地安排使用资金;实施扶贫新村建设项目,全市争取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资金5270万元,安排用于85个贫困村建设;实施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项目,由村集体经济组织利用财政资金,通过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农村服务业、物业经济、合作经营等方式,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增强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实施财政投资收益扶贫项目,落实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197万元、安排市级资金1210万元,支持了52个贫困村开展财政投资收益扶贫;设立四项扶贫基金,为解决贫困户仍然存在的生产发展、子女就学、看病就医等方面的特殊困难,全市设立了总规模21101万元的四项扶贫基金,用以支持贫困户贷款发展产业,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此外,我市还实施了其他财政支持措施。(邓婉蕾 实习生 尤奇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