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整市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动员部署会议

www.scol.com.cn  (2017-10-24 10:07: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倒排工期狠抓落实 大力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

10月23日,内江市召开整市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实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开展整省推进示范”决策部署精神,动员部署内江市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副市长田文平出席会议。

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是以12316等农业信息服务基础为依托,以村级益农信息社建设为重点,提供“公益、便民、电商、培训体验”四类信息服务,提升农民运用信息发展生产、改变生活、增收致富的能力,促进农业信息化发展。四川省是全国5个被确定为首批整省推进信息进村入户的示范省之一,由中标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负责全省范围工程打造。截至目前,我市已建立益农信息社306个,其中贫困村50个。

会议要求,一要及时传达动员。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领会有关会议精神,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贯彻到乡镇、村组;要宣传动员到位,形成全面推进信息进村入户的良好氨围。二要扎实推进工作。要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紧盯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方案,迅速组织力量,建立“工作清单和责任清单”,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大力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三要强化目标督查。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民生工程,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工作落实,抓重点、解难点、出亮点,确保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各项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完成。(黄彬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