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政府召开常务会

www.scol.com.cn  (2017-10-31 09:51: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10月30日,市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西北工业大学 内江市人民政府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合作协议书(审议稿)》《内江市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审议稿)》。市长任晓春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西北工业大学 内江市人民政府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合作协议书(审议稿)》。

会议指出,根据合作协议书,技术转移中心由双方共建、共管,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致力于推进军民融合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主要服务内江市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并辐射周边地区。其中,围绕内江主导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信息安全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开展科技成果转化。

会议强调,我市与西北工业大学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对于提升内江科技、教育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平台建设,技术转移中心是市校合作的一个载体,合作内容要突出“干货”,以协议促进平台的快速发展;要促进企业发展,发挥技术转移中心作用,把创新要素落实到项目上、转化为生产力,努力促进一批优秀项目、优秀企业落地生根并不断发展壮大;要加强人才培养,充分发挥中心技术优势,为各级政府、企业提供更多咨询、教育、培训,提高内江人才素养,形成科技竞争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审议稿)》。

会议指出,根据《实施办法》,我市将通过政策整合和调整实现“六统一”即统一覆盖范围、统一筹资政策、统一医保目录、统一保障待遇、统一定点管理、统一基金管理。将实行“一制两档”的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一制”即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行统一政策、统一管理、统一流程、统一预算;“两档”即城乡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和城乡基本医疗保险二档。

会议强调,《实施办法》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增进人民福祉的重大举措。一要抓好宣传解读,尤其要把变化情况、缴费比例、办理方式、医保待遇、费用结算等宣传到位,让群众知晓、支持、享受政策。二要抓好转移接续,要按照2018年1月1日起全面实现“六统一”的要求,做好资料、软件、资金、人员、设备等转移接续工作。三要抓好便民服务,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确保群众办理参保、报销费用等方便快捷。四要抓好基金管理,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可持续、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管好用好保险基金。要强化医疗机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管理,确保资金安全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