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全力推进垃圾处理中心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1-01 10:03: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任晓春调研垃圾处理中心项目推进情况

10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率队深入东兴区椑南镇龙湾村、永兴镇闻家冲村,实地察看垃圾处理中心项目推进情况。

据悉,内江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项目选址于东兴区永兴镇闻家冲村,总投资约10亿元。建设主体项目包括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填埋场项目、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项目、内江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理工程。其中,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已经启动,预计将于今年11月底完成。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任晓春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垃圾处理中心项目是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切实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和必然要求,对补齐城乡生活垃圾处理短板,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垃圾处理中心项目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更大的决心、更扎实的作风、更有效的措施,推进项目尽快建成运营。一要抓进度。相关部门要做好施工环境保障工作,及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建设单位要优化施工方案,抓好施工组织,推进项目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二要抓质量。建设单位要按照一流标准、采用先进技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切实做好工程质量监管工作,力争把垃圾处理中心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示范工程。三要抓管理。建设方、监理方要严格按照施工管理条例规定,规范操作方式,加强现场施工管理,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杜绝施工过程中发生安全事故。四要抓协调。相关部门和建设方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按照统一目标和标准,全力做好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多方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进项目尽快竣工。

副市长刘先伟参加调研和座谈会。(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