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会议

www.scol.com.cn  (2017-12-05 09:25: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 确保农业农村改革取得更大实效

12月4日,市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农业农村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审议有关专项改革方案,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金保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继续走在全省农村改革第一方阵”目标要求,我市积极探索创新,在新一轮农业农村改革中走出了属于“内江特色”的深化农业农村改革路子,形成了改革态势好、改革干劲足、改革成效好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以改革为动力,促进人才、土地、资金等要素更多流向农业农村,确保农业农村改革取得更大实效,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大效益,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活力。要突出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配套实施“351”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案,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持续推进农村改革,因地制宜发展土地股份合作社、土地托管等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要全面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以土地确权颁证为基础,以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为重点,协调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培育等改革,推动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取得更大突破。要建立完善农业农村用地保障机制,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扎实推进农村各项改革试点,力争实现新的突破。(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