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首期“精准扶贫专班”70名学员昨日顺利结业

www.scol.com.cn  (2017-12-14 10:00: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金凤 冯堃  

30人当天就找到工作,2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12月13日,我市首期“精准扶贫专班”70名学员在内江市甜都职业培训学校顺利结业并举行结业典礼。同时,还举行了劳动合同签字仪式,30名参加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与内江乐于吉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成为该公司员工,分别派往我市各医院从事病员照料和看护工作,每月可获得3000元左右的工资。20余人达成了就业意向,将陆续签订合同。

内江市“精准扶贫专班”是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就业局和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同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成为医院临床或社区家庭患者陪护工作的能手,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脱贫。

市就业局负责人希望所有学员都要有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肯干、善干、实干的优秀护工,在岗位上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彻底摆脱贫困、走上富裕的道路上迈出坚实一步。

隆昌市李市镇三合村村民周尚梅是参加此次培训的一名学员,她丈夫因车祸而丧失劳动力,常年要吃药;女儿今年正在读大学,家中就靠她一人支撑。以前在家务农,她每月收入不到1000元,连基本生活都难以维持。“感谢精准扶贫好政策,给我们贫困家庭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结业后我会更加努力,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周尚梅激动地说,学到了技术,她对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了。(蒋金凤 冯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