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www.scol.com.cn  (2017-12-15 09:49: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段春秀  

12月14日,七届市委召开第83次常委会会议,开展常委会专题学习;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内江市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方案》。受市委书记马波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内江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丘陵地区“插花”式贫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路子新机制。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抓实抓细抓具体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强感恩奋进教育,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奔康的内生动力,引导贫困群众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梳理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和验收考核发现的问题,倒排工期,务实整改,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整治“微腐败”主体责任,把整治“微腐败”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做到真抓真管、抓早抓小,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内江市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物资到位,实实在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会议听取了我市组织参加第五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情况和2017四川(内江)第三届电商博览会暨现代物流高峰会举办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征 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