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共内江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2-18 09:51: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市委书记马波作讲话

市委书记马波作讲话

大会现场 张雷 王斌 摄

全会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决定》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的战略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创造一流,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年12月17日中国共产党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2月16日至17日在内江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3人,候补市委委员9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马波作了讲话。

全会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决定》。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落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超前谋、朝前看、向前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持续用力稳定经济增长,全力推进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强力推进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用心用情用劲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坚定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全面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始终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内江实现“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打下了基础,开创了良好局面。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新时代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各项事业发展中。

全会指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肩负共同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全会指出,回顾一年多来的治蜀兴川内江实践之所以能够取得显著成效,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顺应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必须继续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准确把握“8个明确”丰富内涵和“14个坚持”基本方略,准确把握省委进一步丰富完善治蜀兴川总体工作格局 “6个紧紧围绕”的宏观考量,奋力开创内江各项工作新局面。要紧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力确保内江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紧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加快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着力促进内江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紧扣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切实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指出,内江必须切实担负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奋力开创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新征程。从现在起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要加快实现“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对标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两个阶段”战略安排和省委明确的四川现代化建设新目标,内江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也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建市50周年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全面建成幸福美丽内江。

全会指出,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必须牢牢锁定“一个总体取向”,必须加快实现“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必须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必须大力强化“四个主动融入”,主动融入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建设、天府新区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必须坚定筑牢“五个重大支撑”,坚定筑牢以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为主攻方向的“重大动力支撑”,以“双百”城市建设与发展、重要交通枢纽建设、乡村振兴为主攻方向的 “重大基础支撑”,以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建设为主攻方向的 “重大生态支撑”,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为主攻方向的“重大产业支撑”,以文化教育卫生健康重大工程建设为主攻方向的“重大民生支撑”。

全会强调,要加强经济建设,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促进乡村振兴,不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持续扩大开放合作,突出发展县域经济,全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着力强化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广泛汇集各方智慧力量,深入开展法治内江建设,全力凝聚发展合力。加强文化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江实践,持续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全力筑牢精神文明高地。加强社会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发展社会事业,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有力治理污染,持续加强生态保护,积极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全力建设美丽四川先行区。

全会强调,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大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强化正风反腐,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赢得民心、树立形象、保障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的战略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创造一流,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