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努力开创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新局面

www.scol.com.cn  (2017-12-20 10:16: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12月19日,省商务厅厅长刘欣深入我市部分企业、项目现场,调研指导内江商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座谈会。

刘欣先后到苏宁川南地区管理总部及配送中心项目、四川金鸿曲轴有限公司、内江兴明泰机械有限公司、川粮网电商公司,调研内江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以及外资外贸企业发展情况。

在现场调研、听取汇报后,刘欣认为,内江有着很好的商务发展基础和条件,商务发展蕴含巨大潜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新局面。

刘欣希望,一要因地制宜、优势优先,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紧紧把握“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的定位,配套成渝、服务成渝,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开放,着力发展与现代化大都市相配套的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二要突出特色、精准营销,积极扩大和促进消费。进一步强化市场拓展“三大活动”载体功能,积极发展会展经济,聚焦重点城市、目标市场,推动特色产品和服务“进市场、进商圈、进超市、进展会、进餐企、进网络”,注重线上与线下同步、零售与商超共推、产品与服务融合,切实扩大内江特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三要抢抓机遇、挖掘潜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省委提出“加大南向开放力度”,内江要发挥交通区位优势,推动“大千文化”走出去,以文化交流带动经贸合作。四要落实责任、防患未然,务实抓好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

任晓春表示,一是把总量做大。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努力推动服务业提档升级,推动社消零、外贸、服务业增加值持续增长,进一步做大服务业总量。二是把工作做实。继续实施服务业品牌培育“522”工程,实施电子商务“十大工程”,加快构建“一港三园”的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空间布局等,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把创新做好。进一步发挥内江优势,抢抓机遇、挖掘潜力,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开展,为全省商务经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曾云忠陪同调研并汇报内江商务工作情况。(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