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黄河镇水库、八一水库库长制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7-12-25 10:07: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高度重视 切实履职 持续推动两库一河生态环保工作

12月22日,内江市召开黄河镇水库、八一水库库长制工作推进会。会议审议了《黄河镇水库—朱家桥河—八一水库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安排布置了黄河镇水库、八一水库库长制年度工作总结、验收、考核等相关工作。副市长蒋学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黄河镇水库始建于1960年,是一座以防洪、农业灌溉为主,兼有养鱼、旅游开发等多种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工程。八一水库以灌溉为主,水库周围主要为市中区的龚家镇、靖民镇、朝阳镇、凤鸣镇。朱家桥河位于八一水库与黄河镇水库之间,八一水库出水通过朱家桥河流入黄河镇水库。

蒋学东强调,着力推进黄河镇水库、八一水库库长制工作,既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需要,也是民生发展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持续推动“两库一河”的生态环保工作。要找准目标,抓好项目治理,按照时间节点,采取措施,倒排工期,明确责任,保质保量提前完成任务。要强化考核,严格执纪问责,对未按时间进度要求完成的事项,按程序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要加大宣传,不断增强公众对水库保护的责任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广大群众主动积极参与保护水库环境的良好氛围。(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