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验收考核组莅内检查指导

www.scol.com.cn  (2017-12-29 09:54: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集中力量多措并举 推动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任晓春牟锦毅出席汇报会

12月28日,省环保厅副厅长、省河长办副主任李岳东率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验收考核组莅内检查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汇报会。

据悉,自中央和省委部署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我市全力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建立了河(库)长制工作会议、巡查督导督办、信息共享、信息通报、考核问责与激励等制度和验收办法,在试点形成“1+1+1+N”的“一河一库一策”管理保护方案编制工作模式的基础上,于今年5月全面启动了全市所有河库“一河一库一策”管理保护方案编制工作。截至目前,5个县(市、区)和内江经开区、121个乡镇(街道)全面梳理建立了河库名录,全市共分级设立河(库)长3587名并向社会公告,分级竖立河(库)长公示牌1354块,全面完成河长制工作年度目标任务。

检查组对我市2017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指出内江河长制体系全面落实,各类制度机制不断完善,规划体系基本形成,综合治理初显成效。

检查组要求,内江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沱江流域河长制和流域治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补足生态环境短板;要突出底线约束,重点突破,综合采用控源头减排、调水增流等举措,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集中力量,多方筹措,加快推进各项规划方案落实,全力推进PPP项目,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河长制工作;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开展再梳理、再回头行动,查漏补缺,确保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下一轮迎检做好准备。

任晓春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内江将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自加压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河长制工作。一要把问题梳理好整改好。要立足内江实际,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检查、再梳理,确保一个问题不漏。二要把工作推进好落实好。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河流、重要内容、关键环节,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和体制机制,确保各类问题得到有力解决。三要把责任分解好考评好。要围绕目标任务统筹考虑、分步实施,压实责任、边督边改、立说立改、逗硬整改。要对照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不断加大推进力度。

副市长田文平作汇报。(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