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民营企业合力推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1-02 10:19: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2017年,116家民企共投入资金物资1500余万元

对市中区伏龙镇彻天寺村党支部书记江文良来说,2017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新突破:村里和企业合作,发展了中药材种植项目;28名贫困户获得企业直接捐赠,解决每月基本的生产生活问题。

这只是我市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的暖心画面之一。

2017年12月28日,记者从市工商联了解到,我市共有116家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覆盖87个贫困村,2017年已投入资金、物资共计1500余万元。

2016年,我市民营经济占全市GDP比重达到58.9%,成为全市经济增长的生力军。在发展壮大自身的同时,内江民营企业积极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其中,东马禽业带动东兴区小河口镇红林村发展养殖业,将20亩村集体林场建设为养殖示范基地;京川购电子商务公司通过项目扶贫、电商扶贫、资金扶贫、就业扶贫,定点帮扶资中县鱼溪镇亢溪桥村脱贫,建立了资中县水南镇板桥村、河联坝村等3个电商扶贫中心。

举行捐赠仪式,参与环境保护项目、光彩事业活动……2017年,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中,内江民营企业为贫困村捐资捐物1500余万元,吸纳贫困村困难群众1000多人就业,为近1600名贫困人口进行技能培训。

据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民营企业还将把贫困村和企业发展自身紧密结合起来,促进脱贫攻坚与当地经济发展有机深度融合。(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